Belle贝喵

【九辫九同人】 奔涌之声

现实向脑洞文   请勿上升蒸煮~


文笔有限  大家将就看吧~~


定时小更新~


每天一更小短文哦~~





张云雷和杨九郎在大理待了四天,终于打算换个地方溜达溜达了。


昨天他俩就坐高铁来到了丽江,一路上张云雷可开心了,在云南这全国最西南之境,真没几个人认识他,他俩没口罩没墨镜,什么掩护都没有,竟然没有被堵,张云雷很久没有这么自在过了。


住进张云雷提前选好的客栈,客栈给他们推荐了丽江一些值得去的景点。


张云雷看中了虎跳峡,宣传帖上说虎跳峡是全国最深的峡谷,丽江虎跳峡又是整个峡谷中最窄的一段,很值得一去,图片看起来很是壮观,杨九郎也看中了这个地方,两人一拍即合,今日就打了车奔着虎跳峡来了。


下了车,买了门票才知道,从卖票口到观景台还得走上一截,虽然路不长,可要下很多楼梯。


杨九郎看着这长长的蜿蜒的楼梯有些恼自己粗心,忘了先查查这景点的步行路程,这楼梯看不到头不知道得走多久,他怕张云雷的腿吃不消。


鉴于他俩快六年的默契程度,他刚在楼梯边一磨蹭,张云雷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没事,翔子,咱们走到哪儿算哪儿,我不勉强自己,好吗?"


杨九郎看小祖宗难得的这么乖,也不多叨叨了,扶着他开始下楼梯。


小祖宗真的是见大好了,走了好久都没什么不适的样子,还兴高采烈的拉着杨九郎的手东张西望,杨九郎生怕他摔了,紧紧的抓着他,把他护在靠山的一侧。


他俩随着人群顺着楼梯越来越往下,震耳欲聋的水声越来越明显,像千军万马踏着金戈铁骑气势汹汹奔涌而来。


转过面前这块岩石,自西向东奔涌而去的虎跳峡近在眼前,张云雷和杨九郎同时被虎跳峡这波澜壮阔的雄壮气势给镇住了。


下到观景台,江水与巨石搏击发出山轰谷鸣的涛声,张云雷根本听不到杨九郎和自己说什么,他连自己的声音都听不到,这种惊涛骇浪带来的"宁静",让张云雷感觉在天高广阔的天地间迷失了自己。


在飞瀑轰鸣的观景台上看久了翻滚的浪花后,杨九郎有一种几乎要倒栽到江水里的晕眩。尽管这观景台上很安全,杨九郎还是紧紧的抓住张云雷的手,生怕他看江水太久眩晕摔倒。


此刻看着惊涛裂岸,雪浪翻飞的虎跳峡,张云雷和杨九郎眼里只有惊诧,真的是难以想象刚一路走来的平静竟然在两山峰的夹击下形成了如此壮观的景象,大自然的神奇真是出乎人的意料。


拉着杨九郎站在观景台上,张云雷觉得天地之间似乎只剩眼前奔涌壮阔,震耳欲聋的虎跳峡和紧攥着自己的杨九郎。不顾身边来来往往人的目光,他只想和杨九郎携手并肩站立在这天地间。


杨九郎敏锐的感觉到张云雷情绪有变化,还以为他想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想问一问,张开嘴声音却如落入海里的雨滴,全碎在眼前的虎跳峡里。他只好拉着张云雷的手摇一摇,表明自己还在他身边。


面对气势磅礴的虎跳峡,能让人在这壮丽的图景中忘却自我,浩气益怀。此时此刻,张云雷胸中是"千山万壑"和身侧之人,而杨九郎眼中心中,只有眼前之人。


一如他们在舞台上,一台长桌,一双折扇,一块醒木,一对良人,逗哏兼怀,捧哏认哏,嬉笑怒骂,有口皆碑。





换了个风格,翻车了,憋词儿憋的我要炸了,明天肯定要掉头发了……明天我把文风换过来,无视我今晚这抽象的文


知道你们今天绝对没看尽兴,忍一忍,摸摸


挣扎了好久,不想不发,怕守更新的宝宝们失望,明天一定给你们补个特别好的


日常爱你们~


笔芯~


本文为我原创,禁止抄袭,禁止二转


首更在B站,B站名Belle贝喵,欢迎来B站追首更哦


 


评论

热度(31)